光想🐣

暂不开放转载 希望创造一个美好的平行世界,有一天宇宙崩塌记忆重合,所有人都幸福过

【盗笔-all丧】如果刘丧回到最初(241)

如果刘丧回到盗笔开始的的时候。

旅程。

旅行篇(十三)

私设如山,当架空看。

剧情魔改。

ooc警告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0)


  此行的目的地出人意料。


  怀着震惊,振奋,受宠若惊,还带着些手足无措的复杂心情,刘丧跟着张起灵翻山越岭。


  墨脱的冰雪终年不化,道路弯折崎岖,狂风,暴雪,从清晨到深夜,前路非黑即白。可什么都挡不住师徒俩。


  去做该做的事,见想见的人。


  这是一次几乎无声的旅途,刘丧没有问出任何一个多余的问题,只是跟着,看着,在心里默默地念着。


  前路漫漫。


  我能陪着他么?


  我能陪着他的。


  一定行。





(1)


  比预计要多花了些时间,二人在离开的第三天才踏上了归途。


  十一点多钟,天色已经很黑了,师徒二人拎着手电,速度却丝毫没有下降,在山间飞速的穿行。


  回到吉拉寺的时候,遥遥能看到灯火通明,吴邪和胖子还在施工,师徒俩的动静闹的好像有些大,山下围观的人很多,在瓦数不小的灯泡映照下影影绰绰。


  吉拉寺的一侧靠着悬崖,张起灵脚步丝毫不停,潇洒的一跃而下,刘丧落后两米,借助腰间长鞭荡下,期间蹬了两脚卸力。


“哎。”


  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。


  张起灵疑惑的看他,不解这突如其来的叹息。


  刘丧只说:“师父,我的建议是快跑。”


“?”


“有人以为你是星星,正赶着来看神迹,或者我可以留个石块在这里,他们就会觉得是陨石。”


“……”


  刘丧看到张起灵的嘴角肌肉十分轻微的抽动一下,转身朝着他们在寺庙的房间的方向走去。


  这次赶路日夜兼程昼夜无休。


  二人的精神已经很疲惫了,进了屋,在黑暗中精确的找到各自的床,衣服都不脱,直直一躺便进入了休眠状态。


  张起灵打起了呼噜,刘丧没有受到丝毫干扰。


  却在半小时后,吴邪胖子推门进屋发出嘎吱一声的瞬间睁开了眼睛。


  胖子给他直勾勾的眼神吓了一跳,双手平摊高举耸肩做了个浮夸的疑问表情。


  刘丧冲他咧嘴一笑。


“问题不大,睡醒再聊。”


  说完,头一歪,眼睛一闭,就又睡了过去。





(2)


  一夜无梦。


  再醒来的时候,天蒙蒙亮,张起灵少见的还没醒,胖子也还打着呼噜,肚皮朝天坦露。

  

  倒是吴邪已经离开了,刘丧坐起身,伸了个懒腰,轻声走出了房门。


  四处转转,没见到吴邪的影儿,就随机选了一位年轻的喇嘛询问,才知道吴邪竟然半夜时候摸黑上了崖,现下正在他们新挖出来的温泉池子工地那里。


  刘丧道了谢,拎了些酥油茶和糕点上去找他。


  走着走着。


“啊!刘!”


  刘丧听到了清脆的少女声音,说中文的语调很奇怪,还有那极具特色的单姓称呼法。


  刘丧转头看去,看到阳光下靓丽的金发。


“……阿加塔?”刘丧有些迟疑的问。


  得到了少女兴奋的点头回应。


  许久未见了,小姑娘已经长开了,金发碧眼,是非常典型的异域风情。


 “你怎么到这里来了?”刘丧习惯性的摸了摸走近的少女的头。


“出差呀。”阿加塔元气满满的回应,在异国他乡偶遇故人真是很令人开心的事情。“顺便陪一个朋友来看看,她的父亲曾经来过这里,后来意外去世了,这次机会难得,我就带她一起来了。”


  刘丧点点头,没有深问,二人并肩继续朝着寺庙后方行进。


“你要去找吴么?”


“你认识他?”刘丧挑了挑眉,按道理来讲,小姑娘应该和吴邪毫无交集。


“吴和他的胖同伴这段时间在雇佣旅者帮工,我们没什么事做,就来帮忙。”阿加塔解释道,又问。“你也是来上工么?”


  刘丧摇头,表情略精彩:“不,我只是去找他,帮忙也没有钱拿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嗯……我劝你和家里汇报行程的时候可千万别提这事儿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我怕你爸打飞滴来拎你回去。”


“???”





(3)


  之后。


  同行的德国女孩用电话传来早饭邀请。


  阿加塔一脸茫然的在刘丧认真的叮嘱之中和他道了别。


  刘丧独自爬上山坡,就看到。


  吴邪正躺在池子一侧搭出的石板路上,睡的挺香,还有个小喇嘛蹲在他身旁,拿着支笔在他身上写写画画。


  那小喇嘛余光一撇看见刘丧来了,愣了一下。


“你……诶?”


  那小喇嘛突然站了起来,撒腿就跑,还把笔扔在了刘丧的脚下。


“……”

  

  刘丧有些无语的看着小喇嘛灵活的背影,弯腰捡起了那根记号笔。


  看了看标签,已经磨的褪色了,不过好在能看出来是水性的,不然吴邪今天怎么也得脱层皮。


  熟睡的吴邪悠悠转醒。


  一睁眼,看到刘丧正低着头看笔,余光一瞥,自己的肚皮上写满了藏文,都是一样的词汇,是懒虫的意思。


  刘丧有所感,二人的目光对上。


“……没错,是我干的。”


“切。”吴邪鄙视的看了他一眼。


“?”


“我不信你有这么好心。”


  刘丧真实的困惑:“你什么意思。”


“要是你,这字绝对在我脸上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刘丧:那您可真了解我。




有奖问答。阿加塔是谁?

(第一位。)

彩蛋是我最近搞的小玩意,很个性,不太文明。

另外抓一个分享这个小东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支持礼物点梗。

付费礼物仅支持有经济能力的读者老爷随缘送礼,感恩。

学生宝贝支持我的正确姿势是说你爱我。么么哒。

粮票多多益善啦。我会很有动力

评论(29)

热度(31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