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想🐣

暂不开放转载 希望创造一个美好的平行世界,有一天宇宙崩塌记忆重合,所有人都幸福过

【盗墓笔记-all丧】如果刘丧回到最初-重启(0)

如果刘丧回到盗笔开始的的时候。

归途。

重启(序)

私设如山,当架空看。

剧情魔改。

ooc警告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0)


  俄罗斯的天空分外晴朗。


  机场。


  ……


“我的好姐姐哎,你可真是我亲姐。”


“下次再见,有缘千里来相会,来日方长,但我真的该回去了。”


“家里人找是一方面,另一方面,那黑面包我再吃几天,你不如让我去死。”


“大炮也没用,有本事你就轰,头可断血可流,饭必须吃,一顿不能少。”


“歪,歪?信号好像有点不好,就这样吧,下辈子咱再聊。”


  刘丧干脆利落的挂断了电话,长按关机,接着长长的舒了一口气。


  结果刚一转脸,就看见坐在行李箱上的江子算满脸的一言难尽。


“你那是什么眼神儿,便秘?”


  江子算和刘丧呆久了脾气见好,叛逆都少了,也不恼,只是默默的伸出了自己的大拇指。


“……?”


“哥们儿,实话实说,我就服你。”





(1)


  国际航班时长感人,从莫斯科的谢列蔑契娃机场起飞,要坐足足十二个小时,才晃晃悠悠的降落在首都机场。


  刘丧和江子算并肩走出机场大楼,抬头望天,只觉得祖国的空气都是那么的香甜。


  二人行李都来不及安放,对视一眼,达成共识。


  第一件事是先找了个苍蝇馆子大吃一斤,随后各自打了电话联系各自的家长,又约好近期会面时间,便分道扬镳。


  看着江子算坐上公司本地分部的商务车冲他挥手,刘丧叹息,又回身朝着机场走去。


  江子算这次回国只是顺路——毕竟他姐姐的公司自从和海外张家搭上了线儿,开疆扩土,现在是越来越国际化,若非出差,也没空乱跑。


  刘丧就比较惨了。


  ——来北京是打秋风,没成想啊,解大户居然不在老巢。


  只能是打道回府。


  这连等带飞,又是足足五个小时。


  回到福建的时候,天都黑了,身心俱疲,一身儿西装革履的走在街上,萧瑟莫名。


  街上还有零星行人,下意识的与他保持距离,也不知是对他特立独行的发色造型表示防备,还是害怕他上前推销房地产。


  嘟——嘟——


  雨村家里的座机无人接听。


“……这是都出去浪了?”刘丧暗骂一句,可真是流年不利。


  既然如此,索性也不必回去了,随便找个地方睡一觉再说。


  翻翻手机,选定了一家七天快捷。


  开房,上楼,放东西,洗澡,一气呵成。


  等到刘丧洗完了澡,在卫生间干湿分离的小隔间里哼着歌吹头发的时候,手机的铃声突然响起来了。


“有一天晚上,梦一场……”


  那铃声和他哼的歌重合在一起,他花了两秒钟反应,才分辨出真的是手机响了。


  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门口走廊挂的电子表,这个时间……已经将近零点。


“缺德,打电话也不看时间的么?”刘丧骂骂咧咧的把吹风机挂回墙上,从床头拿起手机。


  本以为会是某位家长,或者是哪个狐朋狗友(指黎簇等人),却没想到……


  映入眼帘的“吴二白”三个大字。


  吓得他差一点把手机扔出去。


  ……


“喂?二……二爷?”莫名就有点心虚。


“好吧……二哥。”


“吴山居?他在吴山居能出什么事?我师父呢?”


“我知道了,我马上过去。”





(2)


  于是继从俄罗斯到北京,北京到福建的长途飞行之后,刘丧马不停蹄的又踏上了从福建到杭州的跋涉。


  临近半夜,机票和火车票都没了合适的时刻,偏偏吴二白语焉不详,隐隐觉着事关重大,无奈,刘丧打电话租了一辆车,连夜就上了高速。


  一路擦着最高限速的边儿,终于在早晨到了吴山居的大门口,运气还不错,他一脚刹车,刚好看见胖子和吴邪被王盟送出了门。


“我去。”黑色的大众贴着身子停下,胖子吓了一跳,大怒。“长没长眼睛啊?这路能随便停么?”


  就看到车门开了,许久未见的自家小徒弟跌跌撞撞的从车上下来,身上的西装皱皱巴巴的,头发也梳的不大整齐,整个人看上去有些憔悴。


“……你刚从诈骗组织逃出来?”胖子就问。“我就知道那娘门儿不是好人。”


“骗你姥姥!”


  刘丧的火气大的不得了。


  他也没和胖子寒暄,几步绕到车后,从后备箱里拎出一个行李箱,径直塞进了王盟的手里,说道:“东西先寄存,里面有吃的,俄罗斯特产,都归你,这车你抽空帮我找地方还了去。”


  王盟皱着脸,欲言。


“五百。”


“成交。”


“诶你……”胖子听见钱就要搭茬,被刘丧一抬手打断。


“你们这是干什么去?我师父呢?”他语气犀利的问道,越过胖子看向他身后的吴邪。


  吴邪对他突然出现这事儿显然也有点摸不着头脑,答:“你师父在雨村家里呢,你怎么不先回去?”


“……”刘丧张张嘴,没说话。


“我和胖子要去一趟河南。”


“河南?”


  胖子点了点头:“去河南查点东西,他三叔有消息了。”


“??他三叔??”刘丧瞪大了眼睛。


“嗯哼。”


“谁啊?”刘丧挑了挑眉。


“……他三叔啊。”


“吴三省?还是解连环?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刘丧:河南?

  

先发一章试试水。

书还没收到,看的是朋友拍给我的。

之后的更新慢慢来。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思考。

总体来说书版的细节内容改的挺多的,虽然和刘丧关系不大(小怨念)。

嗯。那,刘丧的故事,就交给我啦!(狂妄自大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ps:支持礼物点梗。


付费礼物仅支持有经济能力的读者老爷随缘送礼,感恩。


学生宝贝支持我的正确姿势是说你爱我。么么哒。


粮票多多益善啦。我会很有动力

评论(66)

热度(981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