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想🐣

暂不开放转载 希望创造一个美好的平行世界,有一天宇宙崩塌记忆重合,所有人都幸福过

【盗笔-all丧】如果刘丧回到最初-重启(12)

如果刘丧回到盗笔开始的的时候。

宝贝。

重启(12)

私设如山,当架空看。

剧情魔改。

ooc警告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1)


  齐教授显然见多识广,他很快收回视线,深呼吸,绕过玉鹿,往藏地庙走去。


  庙门紧锁,但齐教授对这种万向锁非常熟悉,只稍微一弄,庙门就开了。他推开庙门,吴邪在后面追着给他打光。


  胖子擦了擦口水,眼珠子几乎黏在那鹿上,刘丧扯了扯他的胳膊,没扯动,索性抬手,一手捂住他的眼,一手勾着他的肩膀直接拖走。


“诶,诶你等等!”


“等什么等?”刘丧大跨步。“你看多少眼它都不会是你的。”


“这话就没意思了嗷。”胖子步伐凌乱。


“实话实说而已。”


  四人先后穿过门楼。


  庙内,先是一个大院子,往前就是庙的前殿,很大,和外界那些正经的道观差不太多。


  【这个院子里,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石头盆景。这个所谓石头,是一个统称。玉石的、汉白玉的、水晶的, 也有镶满了羽里的大前石。什么都有,手电一照,五彩斑斓,晶莹剔透,胖子又走不动路了。其中有一个最大的盆景,是最扎眼的,因为那几乎就是用蜜蜡做的一棵橘子树,惟妙惟肖,碧玉碧玺的叶子,玛瑙的枝丫,蜜蜡的橘子,如果不是宝石的光泽不一样,根本分不出来真假。走近看,还能看到无数的闪光,原来在橘子树上,还有水晶雕刻成的露水,其间还有六只金丝镂空镶嵌绿松石的蝴蝶。】


  极尽奢华。


“杀了我吧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让我死在这,我要给它们陪葬。”胖子神情恍惚。


“陪你个大头鬼。”刘丧用手拍了一把胖子的头。


  胖子捂着后脑勺:“大头鬼可以,饱死鬼也行。”


  齐教授蹲在橘子树下面,看底部三彩瓷底座上的文字,吴邪也陪着他看,也不知道是不是兴奋,看的浑身打摆子。


  胖子摸着后脑勺盘着自己的卷发,刘丧觉得自己的后脑勺也一阵发凉。


  不是外伤的凉,而是“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”那种玄乎的凉,他看着齐教授团起来的后背,仿佛看到了某种起伏,水波纹一样。


  滴答声……好像更频繁了。


  刘丧上前几步,伸出手指去探教授的后背,有种……泡水海绵的质感?不太对劲,又顺着橡胶潜水衣去探他裸露的脖颈。


“怎么……l……”


  滋啦——


  银光爆闪!


  齐教授一句话没说完,向前瘫软在地。

  





(2)

  

  刘丧都吓傻了。


  保持着伸手戳人的姿势定在原地。


  吴邪离的近,余光刚巧看到,“卧槽”一声,也没敢动。


  胖子闻声而回头。


“我靠,还说你对这儿的东西不感兴趣!”他惊道。“偷袭这么成功?下一步计划是什么?”


“……”刘丧眨眨眼,看向自己的手掌。


“……你过来。”他说道。


“干嘛?”胖子抬脚。


  啪——


  刘丧一巴掌糊在了胖子的手背上。


“??”


“没事儿,你该刮毛了。”刘丧又叹了口气。


“不是,到底怎么个情况?”


  胖子和吴邪谁也没有轻易靠近瘫倒在地的齐教授。


  默认刘丧绝不会无的放矢。


“齐教授有问题,但现在可能好点了。”刘丧走近,蹲下,小心翼翼的捏了捏教授的指腹。“后半句是我的推测。”


  不再有光,但触感特别诡异。


  本身人老之后皮肤就会松弛,再加上出了不明觉厉的状况,此时的齐教授,就好像在水里泡了三天三夜一样,整个人都泡发了。


  软烂,脱骨。


  但好在,心跳和呼吸只是微弱,没有停止。应该还没来得及危及到体内脏器。


  他突然想起甬道中那些坐尸的怪异,向上撑开齐教授眼皮。


  光打过去,眼球是浑浊的,隐隐能看到成片的斑块阴影。


“老头有白内障?”胖子问。


“不像。”刘丧摇了摇头。


  手腕一翻,手电筒照向胖子的眼睛。


  胖子用手挡了挡又放下,靠近刘丧配合他撑眼皮的动作,眼球因为光的刺激不自觉的翻白,酸涩无比。


“你怀疑有东西进了我们的眼睛里?”


“嗯。可能是水里的,活物,寄生虫之类的,齐教授下水的时间最长,但不能保证你们一定没有中招。”


  刘丧放开了胖子,又去扒吴邪的眼睛,照的二人眼泪直流,围在昏迷的教授边上,场面十分富有戏剧性。


“如何,看出什么异样没有?”


  刘丧还是摇头。


“那没事儿了?”


“不,我的意思是我不确定。”刘丧面色严峻。“这类生物,有孵化期,潜伏期都是很常见的。”


“额……”吴胖二人含泪对望,面面相觑。


“……我有个想法,或许是个办法。”刘丧隔着眼皮按了按教授的眼球,又按了按他的脖颈。


“什么办法?”吴邪看着刘丧的动作,也思索着,突然瞪大了眼睛。


“!你是说……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真能行?”


“试试,损失也不会很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刘丧:估算成功率很高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支持礼物点梗。

付费礼物仅支持有经济能力的读者老爷随缘送礼,感恩。

学生宝贝支持我的正确姿势是说你爱我。么么哒。

粮票多多益善啦。我会很有动力

评论(23)

热度(21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