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想🐣

暂不开放转载 希望创造一个美好的平行世界,有一天宇宙崩塌记忆重合,所有人都幸福过

【盗笔-all丧】如果刘丧回到最初-重启(13)

如果刘丧回到盗笔开始的的时候。

雷泽。

重启(13)

私设如山,当架空看。

剧情魔改。

ooc警告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1)


  继续探索。


  齐教授被刘丧背在了身后。


  止损及时,已经造成的伤害却不可逆,老头现在需要救治,但无论如何不能再下水了,只能往前。


  刘丧卡着教授的膝弯,看了看头顶,一片漆黑。


  变数太多了。


  齐教授这个人,几乎是从出现开始,像个心魔似的,在刘丧心底扎了根,越扎越深。


  其实不怎么指望前方有出路,只求盟友们给点力,他现在什么都做不了,或者说……什么都不敢做。只能尽力让吴邪先活着,但怎么让吴邪别死,还需要群众的智慧。


  前方的胖子和吴邪的脚步颤抖,显然是还没从刘丧的“暴力手段”之中缓和过来。


  来到前殿——还是同样的屎盆子襄金边,杂木门框上,所有的门窗都是金丝楠木,刻着蟠桃会,如今全是灰尘。两边还有八根柱子,雕的是八仙过海,柱子上的牛腿特别漂亮。


  门用大腿粗的门闩卡着,还锁着七八个大锁。


  吴邪用匕首后面的铁针把锁撬开,和胖子一起用肩膀顶起门闩,门闩很沉重,吴邪的腰部发出不堪重负的咔叭声。


“你必须开始锻炼和保养身体了。”刘丧面色复杂的看着吴邪。


“……不,我还年轻。”吴邪推门,没有回头。


  门开了,露出幽深的前殿大堂。


  大堂之中伫立一尊天尊像,曰“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”。


  刘丧只看了一眼,就侧过了身子,转而去观察墙壁上的浮雕和壁画。

  

  画工简陋,但态度及其认真,能直观的感受到,是一个不太擅长壁画但信仰十分虔诚的人绘制而成,带着些独特的韵味。

  

  壁画描绘了一个仪式——


  老道士被弟子簇拥来到水潭边,被剖开,内脏抛入水中,一条青铜铠甲鱼浮现,吃掉老道士的内脏,游入地下河。


  一直向前,游到奇怪的宫殿,宫殿里全是神仙,大鱼把内脏吐出 内脏便孕育成一个年轻的仙人,只有白胡子和白头发显示他就是先前的老道士。


  老道士和众神仙见面,随即被神仙簇拥。最后的构图,是那些弟子仰望着天上众神仙。


  水潭名叫雷泽,也不知和先前的极海是不是同一个地方。





(2)


  藏地庙的中殿与前殿相连。


  胖子有些迫不及待的推开了前殿的后门。


  【中殿和前殿之间的院子更大,院里全是一堆一堆的东西, 手电照过去都在反光,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了,只是在院子的中轴线上,有一棵玉树。这是一棵很大的桃花树,树干是树化玉,桃花是粉碧玺和尖晶石,树很大,有三人多高,树的下面,放着一座石雕的琵琶俑。琵琶俑也雕刻得非常好,只不过是用普通岩石雕刻的,颜色发灰而且上面有裂痕。】


“这是高手啊。”吴邪看着那俑,喃喃。


“怎么说?”胖子适时捧哏。


“之前都是珠光宝气的富贵风,气质像暴发户。”吴邪指了指那琵琶俑。“但这石头摆在这,玩的就是意境,和之前不一样了。”


  胖子也看着,点了点头:“没想到还有老杨头有如此雅兴。”


“……”刘丧也看那树和俑,撇了撇嘴。


“确实很不一样。”他道。


“你也喜欢?”胖子侧头看他。“要不咱……”


“收起你危险的想法。”刘丧瞪他一眼。“我的意思是,那俑下面是空的,有空间。”


  三人走了过去。


  来到琵琶俑身后,就看到一枚生锈硬币一样的东西放在琵琶俑下面,露出一个角。


  齐教授先放在一旁的树下,胖子和刘丧合力把俑挪开。


  吴邪先是捡起那硬币摩挲几下,又看到地上有一个铁环,铁环提拉上来一条铁链。

 

  他用力拉了一把铁链,没拉动,还差点闪了腰,尴尬的“额”了一声。


  刘丧轻“啧”,抓住了铁链的三分之一处。


  哐啷哐啷——


  随着三人的用力,一连串金属撞击声从脚下传来,面前的石板一下塌了下去,露出一个方形的井口。


  石板塌陷形成斜坡,下面似乎是个密室,可以走下去。


“这个琵琶俑,我怀疑是我三叔移到这里来,给我的提示。”吴邪看着那幽深的孔洞。


“怎么,你觉得老杨头们不配拥有这样的审美?”胖子回问。“没想到你对你三叔这么盲目崇拜。”


  吴邪无语,嘴角下撇,无奈。


  他举起手,把那“硬币”向二人摊开。


  光线照过,正反两面,“吴三省”,“044工程”。


“所以……你三叔,是不是已经成仙了?”胖子突然问道。


“额……”吴邪的手掌颤抖了一下。


“我这是合理猜测。”胖子耸肩。“也许就从这下去,你就能看到一个空的,没有内脏的,年轻的你三叔,坐在咱面前,问你:你掉的是这个有钱的金三叔,博学的银三叔,还是我这个烦人的臭三叔啊?”


  吴邪优秀的联想能力让他很快匹配了相关画面,打了个激灵。


“你别瞎说。”他拍了一下胖子的肩膀。


  胖子还问:“你觉得这个问题该怎么回答?”


“回答你……”个鬼啊。

“下面是水。”


  刘丧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

  吴邪转头,没看见人,吓了一跳。


  转了一圈,才看见刘丧关了手电,黑团团似的,蹲在地上。


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吴邪没听清。

  

“我说。”刘丧回头。


“下面有湖,不排除你三叔会不会飘在水里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刘丧:要我,我就选金三叔。


最近状态好差。

提笔脑袋空空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支持礼物点梗。

付费礼物仅支持有经济能力的读者老爷随缘送礼,感恩。

学生宝贝支持我的正确姿势是说你爱我。么么哒。

粮票多多益善啦。我会很有动力


评论(17)

热度(2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