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想🐣

暂不开放转载 希望创造一个美好的平行世界,有一天宇宙崩塌记忆重合,所有人都幸福过

【盗笔-all丧】如果刘丧回到最初-重启(14)

如果刘丧回到盗笔开始的的时候。

水潭。

重启(14)

私设如山,当架空看。

剧情魔改。

ooc警告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1)


“水啊……”


  胖子摸了摸自己下巴上冒出的短胡渣。


“出口有着落么?有水的话,我估计这就是他们修仙的最后一步了。”他看着齐教授,语速有些缓慢。“开膛破肚,挖内脏喂鱼的地方。”


  刘丧摇头:“地下室,出口不在下面,除非在水里,也不是没有可能。”


“……”胖子无语的看了刘丧一眼。“在水里,那不叫出口,那叫天路,还不如原路退回去呢,起码走过一次的路少了试错成本。”


“嗯哼。”刘丧无可无不可的耸了耸肩。


  这藏地庙眼看着就要走完了,路没找到一条,除了水还是水,到处都是水,原路退回去……原路退回去啊……

  

  他有些头疼。


  所以当年的那群道士是怎么把东西放进来的?那时候的水位没有这么高?还是他们有办法控制那些鱼。


  怨不得先来的那群人要炸山,原来他们才是“聪明人”。


  胖子也头疼,手指绕着自己的头发打圈。


  倒是吴邪,看着那斜坡,表情甚是坚毅。


“我自己下去看看,三叔把名牌留在这里,肯定有什么意义。”


“比如呢?”胖子问。


“比如……额……”


“比如,就像那地契似的,也许你三叔是想给你留点遗产的,谁知道你反应这么慢,连口汤都喝不上,路走到这一步,没什么意义,就是饱饱眼福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觉得抓紧时间上去吧,老齐头快凉透了,反正这儿咱也什么都带不走。”


  最初的惊艳和那股子馋劲儿已经被消磨殆尽,再加上刘丧身上频繁出现的种种异常……胖子现在只想赶紧远离这个地方。


“……来都来了,我就看看,那,说不定还有下一站呢?”吴邪猜测着,说着说着倒是把自己说服了。“对,说不定呢?这儿没人进来过,他留了线索,还有下一站的话,我们就能先走一步,或者……”


  或者……就算真的看见三叔在水里……也,行啊。


  后半句话他没说出口,声音渐弱。


“……”胖子看他。“好吧,你说服我了。”


  刘丧听着二人的对话,就要起来。


“你留在上面接应。”胖子按住了刘丧的肩膀,想了想,又从腰腹的夹层摸出一块用塑料布包裹的巧克力。“看着齐教授,有危险或者需要我们会叫的。”


“呼救暗号是什么你懂的,其他的大呼小叫都是表达情绪的语气助词,别太敏感。”吴邪接到。


“哦,那你们可真有自知之明。”刘丧把巧克力攥进手里,吐槽,烦躁。


  又忍不住叮嘱道。“别太靠近水边。”
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



(2)


  目送二人进入那向下的通道,刘丧长出一口浊气。


  又有断续的雷声响起,3D立体环绕,却不似先前那般来势汹汹。


  应是距离较远。


  他能隐约感受到藏地庙后院的状况,相较空旷,山壁上密集镶嵌着青铜片,乱中有序,疑似某种仪式的现场,有点熟悉。于是大胆假设,老杨头一家,掌握了某种听雷的方法。


  雷声告诉了他们修仙的程序?还是他们在频繁盗窃古墓的过程中发现了雷声的秘密?


  这是一套还是两套体系,代表的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。


  吴三省在这里得到了什么?


  他想要吴邪来寻找什么?


  极难考据。


  像刘丧上辈子的“师父”所讲。


  所谓天雷灌耳,是一个相当复杂的事情——不同时间,不同地点,不同方式,不同人,排列组合后得到的信息,都是不完全相同甚至完全不同的。


“有些东西我没法教你,你和我们都不太一样。你现在得到的,不是雷声青睐于你,而是你自己本就拥有的,也许这是一件好事。”依稀那年,广袤草原的星空下,半梦半醒间模糊的声音。“没人能说出真实的定义,你相信的,就是真实。”


  他又听到胖子和吴邪对话的声音。


  地下室里有壁画,但已经被水汽蒸腾的模糊不清,只能大概看到画上画的是极海,雷泽和地下河水系的平面图,还是那种明显不符合实际的写意之作。


“你……将……死?”


  吴邪喃喃自语。


  ……将死?


  哗啦——

“小心!”胖子大喊。


  刘丧猛的站起了身。


  脚步声凌乱还夹杂着跃动的水声,吴邪和胖子狂奔而出。


“沃日啊,你三叔是要清理门户?”胖子发出了灵魂一问。


“啊?”吴邪没听懂。


“他把字写在那种地方,不就是要引人去喂鱼?”胖子停在刘丧身旁,顺了顺气。“字的内容,不是明明白白?根本就是一个陷阱!”


“……你迟早得给他老人家玩儿死!”复又接了这样一句。


“……”吴邪张了张嘴。


  无言以对。


  刘丧皱了皱眉:“什么情况?”


  胖子就长话短说,那下面确实是水潭子,占了整个地下室的四分之三左右,吴三省在很靠近水边的地方写了字,吴邪去看那字,差点被鱼拖下水里(本段屏蔽若干垃圾词汇)。


  重点是,写了什么,还没看清。


“总之,这地方的水系绝对是通的,这儿,说不定就是最大的鱼群聚集地。”胖子如此总结。


  吴邪看着那黑乎乎的洞口,神色复杂的可以。


  刘丧就拍了拍吴邪的肩膀:“我觉得吧,凡事往好处想想。”


“怎么想?”


“我不信你三叔不知道在水边写字时间久了会看不清,也许这是你三叔捕猎的坑,是想干掉敌人给你铺路的,他也没想到敌人居然连进都没进来就牢底坐穿了,踩坑的才变成了你。”


“……我为什么没听出好呢?”


“那再或者——说不定你三叔真的修仙成功了,留了线索,是想让他最亲爱的侄子一起,和他天堂相聚?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吴邪:那他可真是个好人。



好久不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支持礼物点梗。

付费礼物仅支持有经济能力的读者老爷随缘送礼,感恩。

学生宝贝支持我的正确姿势是说你爱我。么么哒。

粮票多多益善啦。我会很有动力

评论(25)

热度(21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